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107|回复: 9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求助,有关焊接的一个小问题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8-12-26 09:19:2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如下图所示,想在一块大小为85*50*10的矩形钢板四周打φ8的圆孔。之后在钢板中间焊接上40方管。最后用内六角螺栓将焊接件进行固定。这里长宽方向上预留了5mm的空间用以焊接。我不是很懂焊接,想问一下懂行的朋友留这么多空间到底够不够。啃〉苷饫锵刃还
8 s# Y" A3 k5 A9 E( o4 x$ E* N" \" n" a7 P8 _1 F( I! K9 G" B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2018-12-26 09:25:18 | 只看该作者
够了
3#
发表于 2018-12-26 10:25:18 | 只看该作者
准确的话,需要算一下。根据40方管上的载荷,算施加在方管和底板间的应力,由应力倒推需要的焊缝尺寸
4#
发表于 2018-12-26 10:46:58 | 只看该作者
随便拿块废料试一下。
5#
发表于 2018-12-26 11:19:40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都是靠经验的。
6#
发表于 2018-12-26 11:53:07 | 只看该作者
焊高一般等于板厚,还有就是要看你这个零部件的实际使用情况,要求高不高
7#
发表于 2018-12-26 15:49:55 | 只看该作者
40的方管一般2mm厚,够了。
8#
发表于 2018-12-30 05:11:40 | 只看该作者
以薄板厚度为焊角高,看你40方管做什么用
9#
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不够
10#
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手册里有一个“扳手空间”,有推荐数值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20-1-5 02:35 , Processed in 0.076185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